加強海外宣傳「講好香港故事」

2022-04-13 01:56:17 - Admin

來源:星島日報

參選特首的李家超昨日與約一百名選委舉行兩場網上交流會,律師會前會長彭韻僖關注香港法治在國際受打擊,香港欠缺海外宣傳。李家超指出,多年來政府的宣傳工作需要改善,如果他當選,上任後會研究如何「講好香港故事」,加強海外宣傳。

同意政府宣傳工作需改善

法律界選委彭韻僖建議,應加強向國際宣傳本港法治。她指出法治為香港核心價值,但現時國際間對香港法治作出很大攻擊,認為相關方面宣傳不足,無足夠的人員向海外宣揚。同時現時《基本法》、《香港國安法》推廣主要以中文為主,應在國際層面上加強宣傳。

會計界選委、立信德豪會計師事務所董事總經理陳錦榮則關注若李當選,新一屆政府會如何「講好香港故事」,向外國、香港市民,特別年輕人勾劃香港融入大灣區、中國、亞洲的發展計畫。

李家超在網上交流會總結時指,香港要成功增加競爭力,除了香港本身的實質能力外,宣傳亦相當重要,要說好香港故事。他指出一直有人因競爭或政治原因,不斷說香港負面故事,同意多年來政府的宣傳工作需要改善。如果他上任,「除了加強實力,亦要加強香港宣傳」,他會與專家研究如何「講好香港故事」,包括加強海外宣傳。

交流會上,選委們亦表達對政府振興經濟、吸納人才、解決住屋問題,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的期望。李家超總結時指,撰寫政綱時會充分參考各選委的意見,但由於只有短時間撰寫,他需作出選擇,無涵蓋的範圍不代表他不關注。

More Posts